楊偉中樹葬「與天地合而為一」 和父親長眠於新店四十份

▲▼曾縵雲透露楊偉中將以樹葬方式入土。(圖/翻攝曾縵雲臉書)

▲楊偉中母親曾縵雲透露楊偉中將以樹葬方式入土。(圖/翻攝曾縵雲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國民黨發言人、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委員楊偉中8月底赴紐西蘭庫克群島度假時,不幸溺斃,得年47歲,22日在懷恩堂舉行追思會,不少政媒界人士特地前來致意,而楊偉中以樹葬方式,與他的父親一同長眠於新北市新店四十份。

楊偉中11年前在部落格寫下當時父親過世的打擊、傷痛與思念,並指出父親希望他們以最簡單的形式安葬「我們遵照他的遺願,不辦公祭等儀式,遺體火化之後將以最自然的方式(樹葬或花葬)葬在新店四十份公墓。」如今楊偉中與父親都安息於新店四十份。

楊偉中父親、台灣非洲研究先驅楊逢泰2007年因病過世,楊偉中在部落格發表《一顆堅毅的心臟停止了跳動》,文中寫著「父親一生清廉、耿直、寡言,他要求我們不辦告別式、不登報,當然不收任何的奠儀,要用最簡單的形式安葬在他『台灣的故鄉』(這是父親病中的用語)。所以,我們遵照他的遺願,不辦公祭等儀式,遺體火化之後將以最自然的方式(樹葬或花葬)葬在新店四十份公墓。在一個月左右後,我們會在教堂舉辦一個小型的追思禮拜,表達我們對他的思念,記述他一生的奮鬥與貢獻。」

楊偉中以樹葬的方式安葬於新店四十份,「與天地合而為一」。據了解,當地周邊山巒繚繞,位址鄰近總統蔡英文的祖墳。園區內種植多樣花草樹木,環境清幽,天氣好的時候可以遠眺101大樓,視野環境都相當好。

楊偉中追思會22日在懷恩堂舉行,政媒界人士都前來致意,追思會開場以楊偉中姊姊與唱詩班合唱「奇異恩典」,他83歲的母親曾縵雲則朗誦詩歌「化作千風」紀念楊偉中,一開頭就說,「請不要矗立在我墓前哭泣,我沒有離開,沒有沉睡不醒,我化為千風、千縷微風」,現場頻頻拭淚,遺孀陳以真則是緊抱著女兒。

▼楊偉中追思會,陳以真。(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楊偉中追思會,陳以真。(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