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罹罕病無法行走 老師每天揹他上課6年讀完小學

▲杭州一名14歲男孩罹患罕病而癱瘓在床,但他能念到小學畢業,全靠班導師6年來每天背他在校園出入,讓小捷父親感激萬分。(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有這樣的老師真好!大陸杭州一名14歲的男孩「小捷」(化名),因為罹患罕見疾病導致肌肉無力和萎縮而無法行走,而且病況愈來愈嚴重,連下床都有困難。班導師曹立雲得知後,每天上課時都背著男孩到教室和上廁所,這讓小捷的父親十分感恩,甚至還說「有曹老師的幫忙,小捷能小學畢業真的是奇蹟。」

根據《錢江晚報》報導,14歲的小捷在小學畢業後,只能臥病在家,平日他和父親相依為命。小捷的父親表示,兒子出生時全家人都很開心,但他漸漸長大後,發現他行走困難,之後到醫院檢查後,才發現他罹患了「杜興氏肌肉營養不良症」,是一種X染色體隱性遺傳病,為症狀最嚴重的肌肉萎縮症。

小捷的病情愈來愈嚴重,現在連下床都有困難,甚至無法到中學上課。但他能小學畢業,父親都直呼「這是奇蹟」,尤其要感謝小捷的班導師曹立雲和其他同學的幫忙。

當時小捷報到時,父親對著曹老師說「看著其他孩子都來上學,孩子也很想來,就讓小捷在這呆半天,下午接回去,不給老師添麻煩。」沒想到曹老師從那時候開始,在學校背著或抱著小捷上廁所,甚至還向學校爭取離廁所最近的教室。另外像是美術、音樂或自然科等專任教室,曹老師也都背著小捷到教室。

曹老師的舉動感動了全班同學,每個人也都很主動的幫助他,最後小捷終於順利畢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