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美國說再見! 杜特蒂再罵歐巴馬「婊子養的」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目前正在北京訪問中,19日於記者會演講中表示目前不急著處理南海議題,再度表達「親中疏美」立場,認為美國長期以來只是為了自身利益考量,「是時候說再見了」,並且再罵美國總統歐巴馬是「婊子養的」。

根據《多維新聞》報導,由於不爽美國干涉處決毒販問題,杜特蒂說,「我真的很生氣,你們在污辱我們的人民」,「我不會再去美國,在那裡我只會受到侮辱,以前讓我們遠離大陸,並非是我們自己的意願,我會開始新路線」,語畢,再次痛罵歐巴馬是「婊子養的」。

在提到大陸時,杜特蒂則是大大的稱讚,「大陸不錯,世代以來,從沒有侵略過我們國家的任何地方」,「大陸對於南海有著歷史權力,現在不急著為此破壞雙方見面的良好意願,我們留待日後,找適當的時機在進行談話」。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札那(Delfin Lorenzana)18日也曾表示,「菲律賓和大陸舉行軍事演習是有可能的」。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握手。(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