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萬小學生曾被罰整天不准下課 家長團體怒批「變態」

▲人本教育基金會今天公布體罰問卷調查。(圖/記者蕭玗欣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人本教育基金會今天公布一項最新調查,發現今年有高達八成的國小學生、四成一的國中生曾看過或自己被罰不准下課,其中將近五成的國小生曾被罰過不准下課。調查也進一步指出,曾被罰過一整天都不能下課的小學生高達一成二,相當於有15萬的國小生被罰過整天不能下課。

調查指出,全國有3%的孩子被連續罰超過一個禮拜、有1.41%學生被連續罰到一個月以上都不准下課,甚至有0.75%學生被罰一整個學期,若以全國小學生人數124萬4308人推估,相當於超過9000位國小學生曾被處罰「整個學期」「整天」不准下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家長教育聯盟理事長謝國清今天直批,「罰一整週不准下課,這難道不是變態嗎?」不准下課也是一種體罰,而唸書時的體罰只會造成社會上更多仇恨。

謝國清也表示,2012年12年國教還沒上路,2016年已經上路3年了,但調查卻顯示,「課業未達要求」是學校體罰的主要原因,這表示國中會考仍未改善學生課業壓力,應該要推動完全免試。

謝國清表示,身為一個家長他很訝異,都已經十年了,到底師培在做什麼?為什麼都不關注法令規定,學校的校長和老師為什麼不注意這件事情?

立委吳思瑤表示,禁止體罰已經十年了,雖然體罰率已從19991年的八成剩到現在兩成,「但是我們應該反省,為什麼沒有降到零體罰?」應該要勇敢啟動不適任教師處理機制,但從過去統計數字來看,大多是記個申誡,會被解聘和不續聘卻只有個位數,相對目睹體罰和遭受體罰的學生實在是不痛不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