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百強大學排名 中原連6年穩坐綜合私大龍頭

▲兩岸四地百強大學排名公佈,中原大學連續6年穩居私校龍頭。(圖/中原提供)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上海軟科18日公布最新兩岸四地百強大學排名,台灣共有26所大學入榜,中原大學連續六年蟬聯私立綜合大學第一名,排名第86名。

上海交大兩岸四地大學排名今年是第六次發布,針對兩岸四地以建設世界一流大學和國際知名的高水準研究型大學,採用人才培養、科學研究、師資質量、學校資源等四大類共13項指標進行評比分析。今年進榜的兩岸四地百強大學包括中國大陸66所、台灣26所、香港6所及澳門2所。

中原大學校長張光正表示,面對今年艱峻的高教環境,少子化衝擊不但沒有擊退中原大學全人教育的辦學理念,更堅持要給學生最好的學習環境。除了營造學生樂於學習的「樂學園」基地,並興建學生宿舍,更學用合一精神,為學生打造就業的第一哩路。

中原大學今年9月份才榮獲英國泰晤士報2016-2017全球千大最佳大學,超越眾多國立大學,並連續三年蟬聯CWUR世界大學排名台灣私立綜合大學第一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