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教大校友開fb驚「學歷被改」 無奈:跟這個名字有感情了

▲清華大學與竹教大11月1日正式合併。清大賀陳弘校長(左)與竹教大林紀慧副校長。(圖/清大提供)

記者蕭玗欣/綜合報導

清華大學與新竹教育大學兩校將於105年11月1日正式合併為「國立清華大學」,106學年起合併招生,消息一出,就有竹教大校友發現臉書系統已經自動將竹教大改為「清華大學南大校區」,完全讓人措手不及,該名網友表示,還是希望臉書可以將校名保留,「老實說毫無瓜葛的學歷在那邊,心裡總覺得怪怪的。」

清大與竹教大合併之事談了10年之久,日前宣布合併案已經行政院及教育部審核同意,合校後,清華大學將新設「竹師教育學院」與「藝術學院」兩大學院,竹教大的系所師生與行政單位未來將全數遷入清華校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清大主秘劉先翔表示,竹教大校區確實將改名「清華大學南大校區」,新設的教育學院和藝術學院也都會在該校區。目前還在就學的竹教學生的畢業證書上,畢業學校雖然是清華大學,不過會括號註明「原新竹教育大學OO學系」,106學年以後招收的新生才會統一為清華大學。

畢業2年的新竹教育大學教育學系蔡姓校友表示,其實知道兩校早晚都會合併,但看到新聞還是很震驚,「畢竟跟這個名字有感情了」但沒想到臉書動作更快,改得讓人措手不及,「覺得可以保留沒關係嘛」,不然放一個跟自己毫無瓜葛的學歷在那邊,看到心裡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蔡姓校友表示,有和大學同學討論要不要在10/30回去學校,「想在大門口拆字改名前看他最後一眼」,不過聽說樂觀的話明年8月才會拆牌,拆除之前學校會發放消息,舉辦一些紀念活動。

清大指出,清華大學理工、人文社會及科管等學門將與竹教大藝術與教育學門進行跨領域的激盪,建立更寬廣學術平台,開創一加一大於二的新領域,例如科技與藝術結合的數位創作和多媒材藝術、科技與教育結合的科學教育、線上傳播互動和移動式虛擬實境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