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只有一次!中研院開放參觀 可以住蒙古包、製氈子作

▲中研院一年一度「院區開放參觀活動」活動下載APP。(圖/中研院提供)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中研院一年一度「院區開放參觀活動」(OPEN HOUSE)將於29日舉行,今年活動主軸是「人文、科學與社會」為活動主軸,中研院特別和蒙藏委員會合辦,將實體大小的蒙古包運至院區,邀請民眾親自感受草原生活實況,還能啜飲蒙古奶茶、體驗製作「氈子作」等有趣活動。

中研院表示,當天的南港院區將有近300場科普演講、實驗室參觀、手作活動和影片放映等充滿趣味的學習體驗活動,院長廖俊智將親自主持「百步蛇、鼻笛、芒草與矮人祭:台灣原住民文化的詮釋與影片呈現」主題演講開幕儀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對於神秘外太空有無窮的疑問的民眾可參加「問A咖」活動,現場有科學家提供最專業的答案;以及以「如何跟金鋼狼一樣再生複雜組織?」為想像,介紹哪些動物如何再生被截斷的身體,或受損的脊隨神經,達到未來增強人類組織和器官再生能力的目標;從「太平島的昨是今非與南海珊瑚礁保育策略」演講中,透過研究員實地的海底觀察,了解珊瑚保育的重要性。

對實驗有興趣或喜愛動手做的民眾,也有「手術大考驗」、「淘寶樂—考古田野發掘工作模擬體驗」、「模擬拍賣 v 4.0」、「天文動手做」等限額活動,可一窺究竟的先進的實驗室設備,在院區開放當天也對外開放參觀,現場並有專人解說與示範,包括雷射光譜實驗室、奈米生醫實驗室、超高速藥物篩選實驗室、生物影響核心設施。

更多完整的活動訊息,除參見活動網頁外,更可下載活動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