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工薪水有解! 黨產會:薪資可經許可後支付

▲黨產會主委顧立雄。(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資金遭到黨產委員會凍結,面臨發不出黨工薪水的窘境,引發國民黨強烈反彈。不過,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18日下午通過部分條文修正案,政黨被推定為不當財產時原則上禁止處分,但黨工的薪資、資遣費、退休金則被列為需經申請後的「許可事由」,黨產會經過委員會同意後,才可以動用,黨工薪資問題可望解套。

黨產會日前決議,國民黨的永豐銀行帳戶餘款,只准存入、不准提領或匯出,引發國民黨財務危機,連黨工9月薪資也確定延發。國民黨工甚至還組成「黨工人權益自救會」前往黨產會抗議,與警方爆發衝突。

不過,此僵局可望解套,不黨產會於18日上午召開第4次委員會議,通過「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第9條第1項正當理由及許可要件辦法」修正草案,明訂政黨或附隨組織所需支付之薪資、資遣費或退休金等費用,原則上不得以推定為不當取得之財產支付。

黨產會指出,考量個案情形,若有例外需以推定不當取得財產支付之必要者,於合理範圍內應經本會許可。若各政黨有財產被推定為不當取得之財產的疑慮以致於無法給付薪資,可以依照此辦法向本會申請許可,但前提就是要來向本會申請許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