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籲特赦陳水扁? 府:目前要確保扁有最好醫療照顧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前總統陳水扁特赦的議題,高雄市長陳菊18日指出,政治問題越寬容越好,期待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林全面對。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選前總統已經說過,相關問題需要司法單位研究,現階段工作要確保陳前總統得到最好的醫療照顧。

高雄市議員鄭新助今天於議會質詢時說,自己常常接到民眾抱怨蔡英文政府至今都沒有特赦陳水扁的跡象。對此,陳菊回應說,自己會利用機會跟蔡總統、林院長表達南台灣鄉親關心扁的事情。

陳菊還說,陳水扁的問題不只是法律問題,也是政治問題,如果是政治問題,越是寬容會越好,自己也希望總統跟院長可以面對。

針對此議題,總統府回應指出,蔡英文在選前就已經提過,相關問題需要司法單位來研究,最大的原則就是不讓人民繼續對立,現階段的工作是要確保陳前總統得到好的醫療照顧、恢復健康。至於特赦法的部分,黃重諺表示,目前知道有民進黨個別立委提案,對於個別委員方面府方沒有評論。

▼前總統陳水扁。(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