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迷路緊握「特殊安全帽」 警Google街景找到家:大神真的神

東森新聞記者陳稚暉、王紹宇/台中報導

簡直是超級警察!台中一名75歲陳姓阿公從北屯騎車到太平,結果回程天色變暗迷路,緊張到忘記詳細地址。員警用Google街景圖找上千戶民宅,在一戶民宅的騎樓,發現一頂和阿公一樣的「紅色特殊款」安全帽,更神的是,這民宅就是他的家。

▲員警用Google街景圖,發現阿公手上的紅色安全帽,也順利找到他的家。(圖/東森新聞,下同)

當時陳阿公被警方帶到派出所,抓緊手上的安全帽,完全不離身,和員警聊天到一半,想起住在天津路,但忘了幾號。由於天津路很長,分為1段到4段,員警用Google街景圖差點就要放棄,後來阿公想起住家附近有一間國小。

員警當下拿著手機,邊找邊問沒下文,又回到警局再用電腦搜尋,結果以「天津路」、「附近有小學」這兩條線索交叉比對,發現一戶民宅有頂紅色安全帽,和老先生手上的是同一款,終於找到他的住處。陳阿公的妻子說,丈夫戴這頂紅色安全帽已10、20年。

太平分局宏龍派出所副所長涂宏別表示,當下委由轄區當地的派出所,通知陳阿公家人把他帶回家。警方指出,以前尋人都靠「人臉辯識器」,沒想到Google大神真的神。

▼阿公手上的紅色安全帽讓員警替他找到回家的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