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Family Link出包 手機無法解鎖只能回復原廠設定

▲▼Google Family Link app使用示意畫面。(圖/Google提供)

▲Google Family Link app使用示意畫面。(圖/Google提供)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由於手機或平板對於一般學童來說,除了教育學習外,也常被拿來當作遊戲、娛樂的工具,但有可能會遭到釣魚程式的惡意攻擊,造成網路安全危機,因此Google推出了 Family Link 服務,讓家長們可以完全掌握兒童帳號的使用行為,甚至可以控制手機使用的時間,但現在台灣Google Play商店裡的Google Family Link app,不管是兒童與青少年版或是家長版,都引起不小的爭議

據了解,透過Google Family Link app,家長的手機或是平板可以遠端批准或阻止自己的小孩想要從 Google Play 商店下載的任何應用程式到他的手機當中,同時透過每個禮拜、每個月的報告,了解孩子在喜歡的應用程式使用的時間,而且還能為孩子的設備設置每天手機關閉的時間,不過這項功能不是強制關機,而是強制關閉螢幕、同樣可以做到無法使用手機的功效。

但現在台灣Google Play商店裡的Google Family Link app,兒童與青少年版負評如潮,平均分只有2.2分,與其他Google出品的app評分多在4左右相比,算是非常低,反觀家長版則有4.3分。

▲▼ GOOGLE 程式。(圖/記者李瑞瑾翻攝)▲▼ GOOGLE 程式。(圖/記者李瑞瑾翻攝)

▲Google Family Link app。(圖/記者李瑞瑾翻攝)

而從使用者的留言來看,就不難發現為何會負評如潮,在兒童與青少年版的留言中,不少疑似被家長裝上該app的兒童與青少年使用者表示,「我討厭你,請快點刪除」、「惡霸程式」、「該死的監控程式」。而從家長版的留言則可以發現近期該app疑似出現手機透過app進行鎖定後,就算有家長的存取碼也無法進行解鎖的狀況,許多使用者表示只能將手機回復原廠設定才能解決,非常不方便。

►Google推Family Link可遠端控制兒童手機下載跟使用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