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學生遭14男輪姦致死!印尼立法通過 性侵最高處死刑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今年5月頒布的代行法案12日經國會確認通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國會12日立法通過,針對性侵罪刑加重至最高可處死刑;另外,性侵兒童的罪犯則增加化學去勢,遏止層出不窮的性犯罪。不過印尼人權委員會則認為「暴力不能阻止暴力」。

根據外媒報導,今年4月,一名14歲印尼女學生慘遭14名男子集體性侵輪姦致死,當時引發民眾憤怒,怎料,隔月又有一名18歲女子被輪殺,這讓全國百姓忍無可忍。對此,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隨即頒布代行法案(Perppu),針對性侵犯最高刑期從14年提升至死刑;另外戀童癖的罪犯除死刑外,還增加化學去勢的刑罰

這項條列最終在12日立法通過。不過也引發諸多爭議,根據《BBC》報導,印尼國家人權委員會與國家婦女委員會(NCW)一致批評政府作為,認為暴力不能遏止暴力,加上國外的經驗顯示,化學去勢並未降低犯罪率,要求政府重新評估是否有其效果。除此之外,印尼的醫生協會也發聲明表示,化學去勢違反職業操守,呼籲醫生不該參與其中

國家婦女委員會的負責人Azriana表示,化學去勢是一項非常昂貴的程序,「為何不將經費用來協助受害者?」印尼婦女賦權和兒童保護部長Dr Yohana Susana Yembise則認為,懲處絕對有其預期效果,「這些懲罰是根據高性犯罪率所制定的。」

今年4月,印尼西部班古魯(Bengkulu)一處小鎮,14歲受害少女Yuyun在放學返家路上,慘遭14名男子性侵並棄屍荒野,起初這起事件沒被廣泛報導,直到一名音樂家在網上闡述Yuyun的經歷,人們才注意到這起事件,並在雅加達總統府外舉行了抗議活動。

有媒體指出,Yuyun當時手腳被綁住,全身都有毆打的痕跡,她的屍體兩天後才被人發現,在當地引起不小風波。警方表示,嫌犯一共有14名,其中有7位在18歲以下。Yuyun的母親對媒體表示,孩子是他們最珍貴的寶物,也是她一生奮鬥的最大動力;Yuyun在學時非常優秀,還夢想成為一名老師,在家人眼中,她就是全家唯一的希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