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當靠爸族! 印尼總統兒子賣國民美食「煎蛋餅」

▲▼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圖/翻攝自臉書/Presiden Joko Widodo)

▲ 印尼總統佐科威(右2)的長子吉伯朗(右4)從2015年開始創立印尼國民美食「煎蛋餅」餐廳,生意蒸蒸日上。(圖/翻攝自臉書/Presiden Joko Widodo)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確定代表「民主奮鬥黨」角逐明年的總統大選,長子吉伯朗(Gibran Rakabuming)對父親連任表示支持。印尼政壇有許多子承父業的政治世家,但現年30歲的吉伯朗說,自己對政治沒興趣,只想好好經營餐飲事業。

吉伯朗堅持「不靠爸」,從2015年開始創立印尼國民美食「煎蛋餅」(Martabak)餐廳。幾年下來,餐廳生意蒸蒸日上,在雅加達、泗水、棉蘭等地都開設分店。

佐科威一家以簡樸的作風深獲好評,與前幾任印尼第一家庭的奢華生活相當不同,第一夫人不穿名牌服飾、子女們開平價汽車,佐科威的老母親則搭經濟艙參加兒子就職典禮。此外,吉伯朗2015年與相戀多年的選美皇后女友席薇(Selvi Ananda)結婚時,佐科威也堅持不收任何賓客的禮物或捐贈。

印尼歷任總統有的是政治權貴,有的是軍頭,但出身貧民窟的佐科威卻靠自身努力,以短短10年時間從偏鄉市長做起,一路當上雅加達省長,之後進入總統府。成為總統的佐科威依然親民,去年在前往建軍72年慶祝活動的路上,車隊卡在車陣中,他索性下車步行3公里抵達會場,這段故事也成為佳話。

▼ 佐科威一家以簡樸的作風深獲好評,與前幾任印尼第一家庭的奢華生活相當不同。(圖/路透社)

▲▼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