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總統迷搖滾音樂 獲贈丹麥首相「金屬製品 」豪華簽名專輯難收

▲▼丹麥首相送唱片給印尼總統 。(圖/翻攝自twitter/Lars Løkke Rasmussen)

丹麥首相送唱片給印尼總統 。(圖/翻攝自twitter/Lars Løkke Rasmusse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日前接見來訪的丹麥首相拉斯穆森(Lars Løkke Rasmussen)時,獲贈首相給的禮物偶像「金屬製品 」簽名豪華盒裝版專輯。不過,力推反貪的他禮物可能會移交給肅貪委員會。

佐科威於茂物行宮( Bogor Palace)接見首次來訪的拉斯穆森,兩人以藉此交換禮物。得知佐科威深愛重金屬音樂的拉斯穆森,送上世界知名重金屬樂團「金屬製品合唱團」(Metallica)的豪華盒裝版專輯「魁儡之主」(Masterof Puppets),上面還有丹麥鼓手拉爾斯‧烏爾里希(Lars Ulrich)簽名。

佐科威則回送一把源於西爪哇的獨特武器「古姜刀」(kujang)。佐科威面帶微笑的說,拉斯穆森首相知道我喜歡搖滾音樂。不過,丹麥首相貼心的禮物,佐科威可能不能收下來,因為他必須堅守自己的原則,極力推廣肅貪。

據當地媒體「雅加達椰子網」(Coconuts Jakarta)報導,法律規定官員收受超過75美元的物品必須依法向肅貪委員會申報,這張豪華版專輯售價為99美元,再加上簽名價值可能就還會更高。此禮物會通報給肅貪委員會,到時候會有30天的時間決定,是否保留或者充公。

不過,這也不是第一次佐科威割捨收到的禮物,2014年曾過世界知名重金屬樂團Metallica貝斯手楚希尤(Robert Trujillo)所贈送的簽名貝斯,今年8月則收到支持者送的名貴小馬,上述這些清廉的他一概不收。

金屬製品是美國殿堂級重金屬樂團,1981年10月28日成立於美國加州洛杉磯。由於快節奏的音樂和侵略性的演奏風格,該團成為美國鞭擊金屬界的先驅,與麥加帝斯、超級殺手、炭疽並稱為「鞭擊金屬四巨頭」(有時稱作四大鞭)。他們是四巨頭中最具影響力的樂團,被視為是該音樂流派甚至是整個重金屬音樂的龍頭,尤其對鞭擊金屬的發展與普及有極大貢獻。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