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襲第4天!與飢餓搏鬥 災民向佐科威喊話:我們需要食物與水

▲▼印尼災區當地的商店被洗劫一空。(圖/路透)

▲印尼災區當地的商店被洗劫一空。(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強震與海嘯襲擊蘇拉威西島(Sulawesi),截至目前已奪走1234條人命。地震發生後第4天,帕盧市(Palu)災區民眾既絕望又憤怒表示,有人藉混亂趁火打劫,祈求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能向他們伸出援手。當地一位48歲的災民馬塞(Burhanuddin Aid Masse)則說,「政府官員與總統已經來過這裡,但我們真正需要的是食物與水。」

綜合外媒報導,面臨糧食與飲用水的短缺,當地有不少超市與超商都被趁亂洗劫,警方對此甚至對洗劫帕盧市商店的民眾鳴槍並且發射催淚瓦斯。某位災民還在電視台播放的影片中大喊,佐科威總統請關注棟加拉(Donggala),請關注這裡還有許多沒有被注意的村莊。

報導更提及,聯合國(UN)發布聲明指出,印尼仍有將近20萬人需要幫助,其中有數千人為孩童。災民絕望地與口渴、飢餓搏鬥,食物與乾淨飲用水非常難以取得,醫院更是湧入眾多傷者面臨擠爆的狀況。

災區警方1日表示,他們先前容許絕望災民前往商店取用食物與水,但現在已經逮捕趁機偷電腦與現金的35人。國家警察副總長阿里(Ari Dono Sukmanto)則說,第1天與第2天沒有商家開門,在許多災民有迫切需要下容許到商店取用糧食,但第2天之後,食物開始供應給災區,災民只需要等待分配,他們如今恢復執法。

阿里還補充,「如果有人偷竊,我們會抓人並採取調查行動。」儘管官方已經掛保證,但在帕盧當地仍能感受到災民的絕望情緒,災民在瓦礫中爬上爬下,尋找任何能利用的東西。

有些災民則選擇聚集在一些仍有電力的建物中,或是排隊等候武裝警察帶來的水、現金以及汽油。目前由於缺乏大型機具,聯外道路又受損,受災規模龐大,加上官方不願意接受外國的援助,導致救援行動一直受到阻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