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李退之、和田政宗捐日幣40萬元 助新營義消救災訓練

▲台南市議員李退之、日本參議員和田政宗及民間社團,集資捐贈台南市消防局日幣40萬元。(圖/消防局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議員李退之、日本參議員和田政宗及民間社團,集資捐贈台南市消防局日幣40萬元,指定作為新營義消救災訓練時使用,以實際行動肯定義消弟兄犧牲奉獻、任勞任怨的精神。

李退之議員平日即相當重視消防救災訓練與作為,於8月5日親自出席「新營義消災害搶救隊」成立典禮,並現場宣布經日方捐款人同意,將原定捐給台南市0206賑災卻不及完成捐出程序的捐款,合計日幣40萬元,全數轉捐給消防局,指定作為新營義消救災訓練時使用,以實際行動肯定義消弟兄犧牲奉獻、任勞任怨的精神。

消防局12日特於民治辦公室舉辦捐贈儀式,由消防局長李明峯代表接受並頒感謝獎狀,感謝李退之議員、日本宮城縣參議員和田政宗、石川縣白山扶輪社及群馬縣水上町造福人群的慈善義舉。李明峯表示,由衷感謝日本政府與民間團體發揮人溺己溺的精神,慷慨捐助,並期待兩國友好情誼能長久永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