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金錢介入!首次記名投票 賴神讚議長補選「很真實」

▲賴清德表示,黑金改革不容易,但仍要繼續努力。(圖/本報資料照,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台南市議長遭控賄選,最後法院宣判他當選無效定讞,引發軒然大波。面對補選在衝突中結束,由民進黨賴美惠奪下33票勝出,台南市長賴清德4日在臉書上再度提到,賴美惠當選議長就是在「沒有金錢介入狀況之下,最真實的結果」。

李全教被控於2014年競選市議員時,透過樁腳賄選,此案在當時還引發台南市長賴清德拒絕進議會,史無前例抵制了232天。經1年8個月的訴訟後,台南高分院今年8月30日二審宣判,李全教當選無效判決定讞、失去議員資格和議長的職務。

議長補選臨時會日前爆發激烈肢體衝突,台南市議會3日再次上演「全武行」,造成多位議員掛彩,接著國民黨籍議員全體退席抗議,賴美惠最後以33票當選台南市議長。

▼賴美惠奪下33票回鍋台南市議長。

賴清德表示,去年台南市發生全國最嚴重的議長賄選案,這固然是民主政治的不幸,但因此開啟地方黑金改革,在台南市寫下議長選舉記名投票的民主新頁,也誠屬幸運,首次記名投票等於是陽光法案,當陽光照進議會後,「真實的狀況就呈現出來了」。

賴妻德認為,黑金的改革不容易,就算法案通過,去年賄選的影響力仍然會存在,沒有辦法馬上完全拔除,必需抽絲一般的慢慢的解決這個問題,但仍希望每一個議員不分黨派,在議長已經補選完畢之後,把衝突、不愉快放在過去,議會和諧、府會合作,為這個城市奮鬥打拼,才符合市民期待。

▼賴清德讚議長補選是陽光法案。(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