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被打壓 李富城建議蔡宣布脫離中華民國、建台灣國

▲蔡英文政府就任後,台灣在國際舞台不斷被打壓。(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政府就任後,台灣在國際舞台上屢遭中國大陸打壓,像是無法出席2016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就連申請參與UNFCCC COP22周邊會議都沒被獲准。對此,資深氣象主播李富城在臉書上建議,台灣現在已經沒有國際生存空間,民進黨可以主導修憲,宣布台灣脫離中華民國,建立台灣國。

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日前公布寫給民進黨員的一封信,談及上任以來在兩岸關係與國際舞台上屢受中國大陸的打壓,但「有些價值,我們一定會堅守。我們要力抗中國的壓力,發展與其他國家的關係」,引起政壇一片討論。

李富城4日在臉書上說,新政府以台獨黨綱獲得勝選,但在國際舞台上,台灣一再被打壓,只能期望民進黨主導修憲,宣佈台灣脫離中華民國,建立台灣國,採內閣制,同時還要重選各級民意代表及立法委員、多數黨領袖組閣,消除今日亂像以及要成為聯合國會員國。

▼李富城建議蔡英文修憲、建台灣國。(圖/翻攝自李富城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