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吵新政綱 朱立倫淡回:改革、深耕基層最重要

▲朱立倫強調,現階段黨內最需要改革與深耕基層。(資料照/記者李鍾泉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副總統吳敦義訪美期間直接向媒體批評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和平政綱裡面沒有提到一中各表,也引來洪秀柱反擊「現在才扣紅帽子」。對此,新北市長朱立倫2日出席活動時被問到所謂的「路線之爭」,僅表示,國民黨失敗後就是要徹底反省與檢討,相信洪秀柱會帶大家團結與改革,黨內有意見也都可以提出來討論。

吳敦義在舊金山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9月全代會上洪秀柱主導通過新的「和平政綱」,只提九二共識,將一中各表刪除,這會讓國民黨未來難以在台灣生存。洪秀柱則反批,政策綱領是經過全代會無異議通過,在那之前也經過很長時間的討論,看過的人都應該很清楚,內容也很完整,一中各表沒有消失,目前可能有誤解,但當時吳敦義也在場,卻不提異議,現在才在扣紅帽子。

對於「一中同表」、「一中各表」路線之爭,外界認為一中同表與國民黨目前路線有所不同,朱立倫認為,國民黨經過幾次戰敗後,最重要的是反省、檢討、改革以及深耕基層,現階段更是黨最需要改革、最危難的時候,相信洪秀柱會團結大家,持續改革並深耕基層。

至於黨內各種聲浪傳出,甚至有16位國民黨中生代、由北到南的市議員、縣議員看到國民黨出現路線之爭,共同發表聲明指,黨內意見分歧紛擾不斷,砲口不能一致對外,國民黨該何去何從,令人憂心。朱立倫則說,黨內有意見都可以提出來,但是「現階段更重要的是,我們能改革、深耕基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