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秋刀出鞘漁民笑」 網友神對:九二一中兩蔣哭

▲前總統馬英九。(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21日出席活動時,再度拿出多年前提出的「秋刀出鞘漁民笑」,盼能徵得合適的下聯,此話一句,隨即在網路上造成轟動,網友們也發揮創意,紛紛留言表示,「金槍入口馬皇嬌」、「九二一中兩蔣哭」、「馬奶露出鄉民瞧」。

馬英九出席東吳大學中文系全球徵聯活動時指出,他擔任總統時,台灣秋刀魚獲量達20萬噸,首度超越日本,當時他到高雄漁港,出了一題上聯「秋刀出鞘漁民笑」,但一時沒人對出下聯,這次他再度拿出來,希望能徵得合適的下聯。

此話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也搭上這股對聯潮流,在臉書上表示,「拍拍手!看到黨產會的表現,一吐悶氣之餘,提起毛筆接了馬英九的下聯:秋刀出鞘漁民笑,春毛入耳花鹿哭」。

▼馬英九於103年寫下對聯贈送給漁民。(圖/取自馬英九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