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秋刀出鞘漁民笑」 段宜康立刻回下聯

 

▲前總統馬英九。(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21日出席活動時,再度拿出多年前提出的「秋刀出鞘漁民笑」,盼能徵得合適的下聯。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下午也針對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處理國民黨團一事回應:「春毛入耳花鹿哭!」

馬英九上午到東吳大學參加活動時表示,他擔任總統時,台灣秋刀魚獲量達20萬噸,首度超越日本,當時他到高雄漁港,出了一題上聯「秋刀出鞘漁民笑」,但一時沒人對出下聯,這次他再度拿出來,希望能徵得合適的下聯。

對此,段宜康下午在臉書貼出不當黨產委員會今天的決議「國民黨帳戶只准存入,不准提領」指出,「拍拍手!看到黨產會的表現,一吐悶氣之餘,提起毛筆接了馬英九的下聯:秋刀出鞘漁民笑,春毛入耳花鹿哭!」

▼總統馬英九過去參加秋刀魚、石斑魚記者會,揮筆寫對聯。(圖/翻攝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