擠爆了…大學宿舍寢室 55人睡一間

▲大陸四川儀表工業學校宿舍不足,竟出現55人住在同一間寢室的情況。(圖/翻攝自重慶晨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人在求學過程中,因為學校在外縣市,而有住過學校宿舍的經驗。一般而言,一間寢室大概是住4-8人,頂多約10多人,人數通常不會太多。但最近在大陸四川儀表工業學校,卻出現一間寢室住了55名學生,立刻引發網友討論的焦點。對此校方表示,由於學校腹地小暫時這樣安排,目前已經規畫調整。

根據《重慶晨報》報導,這間寢室是在一棟教學大樓的底樓,原本是個閒置的場域,後來才改裝為男生宿舍。這裡面約42坪大,放了29張上下床鋪,共有58個床位,裝設2台冷氣,前後2道門出入,房內僅3扇窗戶,空氣流通不是太好。

對此校方表示,因為學校創建40年,校地面積太小導致空間發展有限,去年學校招生了1811人,創下歷年來新高,就連今年新生人數也「嚴重超過預期」,這2年就招生了2600多人;再加上原本目前高年級的學生共有750人,學生人數遠遠超過校地可以承載的負擔。

目前校方決定要臨時改造5間新宿舍,共可讓150名學生入住,相關設施也會加強和改善。對於外界關住宿舍恐面臨的不足和安全問題,學校承諾一定會即時改善調整;部分人數過多的宿舍,預計會在10月底從150人縮減為80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