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歷史名人林耿清故居掛牌 彰顯台南文化立都精神

▲台南市政府於善化區歷史名人林耿清故居舉行掛牌儀式,由市長賴清德親自於故居大門口掛上紀念牌。(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政府18日上午,於善化區歷史名人林耿清故居舉行掛牌儀式,由市長賴清德親自於故居大門口掛上紀念牌,林耿清哲嗣林宏哲董事長(允成化工)等家屬、當地市議員、善化區李區長、在地藝文及商界人士都出席參與。

賴清德表示,市府為紀念本市歷史名人,依據台南市歷史名人紀念作業要點,逐年於台南市名人故居設置紀念牌。經文化局調查整理,將本市歷史名人分成藝文、學術教育、政治、醫療、經濟、宗教、技術(今年新增此類)等7大類,目前共列有185位,文化局並已完成歷史名人網頁建置(http://trd.tnc.gov.tw「台南研究資料庫」網站/知識樹瀏覽/系統資料類型/歷史名人)。市府去年已完成9處名人故居掛牌,105年上半年則完成韓石泉、許石故居掛牌,今日掛牌的林耿清故居則為今年第3處掛牌的故居。

賴清德對於今日有機會代表全台南市民,到善化為台南市歷史名人林耿清故居掛牌,感到非常的高興與光榮。賴清德說,列名台南市政治類歷史名人的林耿清(1923-2011)出身善化望族,政治經歷豐富,曾任原善化鎮民代表會第六屆副主席,第7、8屆主席及台灣省議會第5、6屆議員,深受地方各界愛戴,在政壇對後輩提攜關心,並贏得省政首長之支持和重視。同時他也是「善友管絃樂團」1950年創團元老之一,允成化工等公司董事長,善化扶輪社創社社長,台南縣工業會創會理事長,台南一中傑出校友,成大化工系傑出系友,畢生閱歷豐富。

此外,林耿清先生於台灣省議員任內,竭力爭取創設成功啤酒廠、善化鎮電話接線自動化、興建麻善大橋、鋪設善化地區自來水管線、興建肉品市場等,熱心公益,對促進地方發展貢獻極大。

賴清德認為推動表楊台南市歷史名人故居掛牌政策,主要是要讓市民了解,台南是台灣第一個城市及文化首都,這個城市能有今天尊榮的地位,完全是歷經很多人共同打拼累積下來的結果,他們的豐功偉業值得大家作為學習的對象及目標;同時名人故居深具歷史性及都市的代表性,不僅會吸引觀光人潮,也彰顯台南文化立都的精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