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盒丟錯,學測全錯」 雄中「分類魔咒」比懲罰可怕!

▲雄中超有創意的垃圾分類標語。(圖/翻攝自謝文斌臉書,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在校園中可以看到許多垃圾分類的標語,但這麼有哏的你見過嗎?雄中學生避免有人亂丟或丟錯垃圾,貼出「紙類亂分,指考零分」、「全丟一般,進重考班」等又狠又超有創意的牌子,被網友們讚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雄中校長謝文斌在臉書貼文表示,「剛開學巡堂發現同學的創意,垃圾分類...應該沒人會亂丟了吧」。只見回收桶附近的柱子上,貼出許多不同的標語,像是「丟錯塑膠,沒台清交」、「飯盒丟錯,學測全錯」等。

網友看完紛紛笑回,「成功引起話題」、「想當年雄中留級和重考者眾多,皆因垃圾無分類」、「詼諧標語提醒,勝過教條訓斥」、「這種魔咒會比任何獎懲有效啊」;不過也有人酸,「這些文字的教育意義是?對於環保與資源分類的觀念,本來就與學業成績沒有關連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