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遊行將登場 國防部:現役軍人不應該也不適宜遊行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為慶祝九三軍人節,國防部2日於圓山飯店舉行「105年軍人節暨全民國防教育日表揚活動」,由總統蔡英文親臨主持;而針對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明日將上街遊行,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會前受訪表示,「現役軍人不應該,也不適宜去遊行」,這行之有年,且現役軍人是國家安定、和諧的關鍵力量,應有表達自己合法權益的管道。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計畫在九三軍人節當天,率軍公教勞退休團體進行「抗議蔡英文,霸凌軍公教」大遊行,而對於現役軍人參加遊行是否會遭查處?陳中吉表示,國防部對於退伍前輩辦理的活動表達尊重,至於年金改革,在行政體制中都有相關會議,表達意見並充分說明,最主要還是現役軍人、退伍袍澤的權益都能兼顧到。

至於是否將查察?陳中吉強調,多年來愛國教育、行政中立等都深植官兵心中,對官兵有信心,而單位中現在沒有查察相關措施;現役軍人是國家安定、和諧最主要的關鍵力量,有表達自己合法權益的管道,上街遊行「不適宜也不應該」,至於官兵個人行為將視當時狀況而定。

他也重申,九三是軍人的節日,而軍服就是軍人的戰袍,盼能榮耀軍人,大家打從心裡自己尊重自己,才能贏得國人的尊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