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內4兒童因吃素營養不良 義大利擬立法判父母入獄

▲長期食用素食,容易使必要的營養素攝取不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長期吃素是否會影響兒童健康?這項議題各界始終爭論不休,不過近年來義大利已出現4名兒童因吃素導致營養不良,因此有國會議員提出法案,父母如果堅持讓未成年子們吃素,視同不給予兒童成長必需的營養,可能得面臨入監1年以上的懲罰。

綜合外媒報導,「義大利前進黨」(Forza Italia)的國會議員薩維諾(Elvira Savino)提出法案主張,父母提供給兒童的飲食,如果「缺乏必要的養分而影響兒童發育」,就得面臨少1年的有期徒刑。薩維諾說,她並不反對素食,這是成年人的自由選擇,但許多父母基於宗教因素或其他原因,強迫孩子一起茹素,「非常荒謬」。

《BBC》報導,義大利在過去1年半中,已出現4名兒童因長期茹素,造成營養不良而住院治療的案例。薩維諾指出,素食餐點缺法鐵、鋅、維他命D、維他命B12等營養素,將造成兒童營養不良,將對神經系統造成影響,且容易引發貧血;許多醫師也建議,不宜以純素食養育子女。

法案中建議,若父母以純素食養育子女,將被判刑1年;若子女因為素食而引發長期性健康問題,則父母可被判刑2年半;若孩子因此死亡,則父母最多可被判刑6年,若兒童年齡低於3歲,刑責還會更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