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壓帶籠罩!全台明仍有雨 第7颱「璨樹」即將形成

▲12日全台仍為有雨的天氣。(圖/記者李毓康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熱帶性低氣壓正逐漸遠離台灣,但台灣仍在低壓壟罩範圍內,明(12)日全台仍屬不穩定的天氣型態,南部、東南部易較大雨勢出現,全台高溫約在32至35度;另外,關島附近的低氣壓,已轉為熱帶性低氣壓,最快明日增強為第7號颱風「燦樹」。

▼關島附近的熱帶低壓正逐漸增強。(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預報,12日全台仍在低壓帶範圍內,各地有雨,南部和東南部地區須注意較大雨勢發生,中部、東部、東北部和外島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北部地區午後則容易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各地氣溫方面,南部和東部地區雲量較多,降雨機率較高,高溫約在32、33度,中部以北高溫則是34、35度,沒下雨時較為悶熱;另外,台灣北部、西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地區及馬祖、綠島、蘭嶼有長浪發生機率,民眾前往海邊須特別留意。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上表示,未來幾天受到熱帶低壓殘留雲系影響,全臺各地天氣仍然不穩定,容易出現陣雨;由於低壓盤踞在西北太平洋的熱帶洋面上,因此未來兩週的熱帶擾動較多,請民眾務必留意氣象資訊。

另外,《蘋果》引述氣象局表示,在關島附近的低氣壓已於今(11)日晚間轉為熱帶性低氣壓,最快明日可能增強為今年第7號颱風,但該熱帶性低氣壓距離台灣超過2000公里,短期內對台沒有影響,未來動向仍有待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