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島讓主權蕩然無存? 徐巧芯酸:是喔,都給你講就好了

▲童振源針對漁民登島的發言引來爭議。(圖/本報照)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25日針對屏東漁民自發登太平島一事指出,駐軍就是主權最大宣示,但漁民登島以國際法來說無實質幫助,並指出「如果每個人都可以進入太平島,則國家的主權將蕩然無存」。對此,徐巧芯晚間在臉書批評,「國民登上自己國家領土,會傷害國家主權?嗯,是喔。都給你講就好了。」

雖然行政院晚間發出聲明稿澄清,「國家主權蕩然無存」一說,發言本意是指基於國家安全的需要,太平島是軍事管制區,在沒有經過相關國防安全考量及評估下擅自進入,將對國防安全產生危害,損及國家權益,並非指民眾登島會傷害國家主權,未(按:應是為)免因為語意不夠精確造成誤會,特此再次說明。

不過,許巧芯則酸童振源「原來行政院發言的工作除了闡述政府政策以外,還兼教訓我國國民啊!」,她認為,或許政府有各種理由或考量,只要是能夠說分明、說服民眾的當然都是政府能做的事,「但發言人這樣的說法絕對是最糟糕也最荒唐的一種。」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