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諾號進入木星軌道後 首拍到木星與3衛星合影

記者戴榕萱/綜合報導

在7月5日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無人太空船朱諾號(Juno)成功進入木星軌道後,由JunoCam傳回第一張照片,裡面正是木星與木衛一至三號的合影,證明JunoCam成功抵抗木星的強烈輻射,亦是朱諾號正式宣告攝影探測的任務正式展開。

這張照片拍攝於2016年7月10日,朱諾號正距離木星430萬公里處,清楚拍下木星身上的大紅斑(GRS)以及身旁的3顆衛星,木衛一號Io(埃歐)、木衛二號Europa(歐羅巴)、木衛三號Ganymede(蓋尼米德),埃歐衛星平均軌道週期與歐羅巴為2:1(也就是埃歐走兩周等於歐羅巴走一周),埃歐與蓋尼米德為4:1(埃歐走四周等於蓋尼米德一周)。

▲由影像中可以分別看到三顆木衛在木星旁邊環繞的速率(影片/擷取自NASA Juno官方Youtube)

Candy Hansen表示有了首張照片後,未來朱諾號會持續每小時傳回四張照片,預估第一張最清楚的高解析度照片將是朱諾號下一次與木星的近距離拍攝,照片會在8月27日出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