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出現「黑洞」? 科學家:不要怕!這不是太陽末日

記者戴榕萱/綜合報導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NASA太陽動力學天文台(Solar Dynamics Observatory,SDO)近日公布一則驚人消息,指出太陽大氣層出現一個巨大黑洞,NASA觀測站指出,這是正常現象。

▲美國太空總署SDO最新觀測到太陽大氣層出現巨型黑洞(圖/翻攝於英國《每日郵報》)

美國太空總署NASA觀測到太陽大氣層中的「巨大黑洞」是一種冕洞(coronal hole),屬於太陽的正常現象,人們不需要擔心這是太陽的末日,這種現象有可能幾週或是幾個月就會出現一次,佔據太陽的面積最多會高達1/4。

冕洞的形成是因為日冕上的溫度和電漿密度低於其他地區,就會讓日冕的熱物質高速擴散,因此就會讓這個低密度的地方看起來比其他地區暗。不過冕洞若釋放出的高速太陽風可能引起太陽風暴,進而影響地球的衛星和無線電通訊,或許也會產生一些美麗的極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