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政變失敗? 副總理致電CNN:政府完全掌控大局

▲土耳其政變。(圖/翻攝自T.C.Cumhurbaşkanlığı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土耳其於15日晚間發生軍事政變,首都安卡拉和伊斯坦堡不斷有坦克駛入,上空更出現戰機對民眾掃射。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表示,已經開始逮捕反叛的軍方人士。總理尤迪倫(Binali Yildirim)則稱,已有120人遭到逮捕。副總理希姆謝克(Mehmet Simsek)也指出,政府完全控制場面。

根據《CNN》報導,土耳其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強調「沒有政變」,並呼籲民眾上街「展現團結力量」對抗軍方。土耳其副總理希姆謝克(Mehmet Simsek)也指出,「政府完全控制場面、多名參與安卡拉士兵已被逮捕、已經將無賴的軍用飛機擊落。」

艾爾段原本在地中海渡假勝地馬爾馬里斯(Marmaris),聽到消息後,馬上趕回國內,並用Facetime向大眾報平安,他所居住的飯店則在他離開後遭到轟炸,他所搭乘的飛機降落在伊斯坦堡的阿塔圖克國際機場(Ataturk)。

土耳其總理尤迪倫(Binali Yildirim)譴責軍方的「非法行為」,強調「沒有政變」,政府仍然掌控大局,已經有超過120名涉及政變的人士遭到逮捕。

土耳其航空也在稍早發出通知,所有通往伊斯坦堡機場的航班將於當地時間上午6時恢復正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