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畢回台報效!當無名英雄 「天弓博士」月退只領21K

▲天弓三型防空飛彈。(圖/記者陳明仁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雄三誤射事件引起社會譁然,卻也意外提升大眾對我國軍備和中科院的關注,近日有名網友在PTT上貼上一篇舊聞,文中表示,中科院研發天弓三型的計畫主持人趙博士(化名),擁有麻省理工學院博士學歷,報效國家投入研發工作40年,退休後卻只月領21K。

據《中國時報》2014年的報導表示,趙博士是高雄人,家境並不好,辛苦從台大電機系畢業後,公費到美國留學,並順利在麻省理工學院獲得博士學位,擁有與廣達集團創辦人林百里相同學歷的他,在完成學業後恰逢台美斷交,婉拒美國眾多公司延攬,毅然決然投入我國國防武器研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報導,趙博士在中科院前後40年,曾是天弓三型飛彈的計畫主持人,弓三彈的每個關鍵作戰測評都有他的身影,於2013年65歲辦理退休,而弓三彈進入量產前的最後階段評測,恰巧就在他退休前的最後一天,當時在場見證的趙博士對結果相當滿意,弓三彈成為他最好的退休禮物。

報導指出,趙博士在留學時曾有段戀情,但後來全心全意投入中科院的研發工作,感情沒有開花結果,且也因為工作的機密性質,身分無法曝光,注定一生成為國家背後偉大的「無名英雄」。

報導表示,趙博士奉獻國家一輩子,但由於在中科院是約聘人員,即使在職月薪約有10萬元,退休金卻只能月領21K,而他也甘之如飴,後來退休後在中科院附近的龍潭隱居,過著淡泊名利的簡單生活。

網友對此紛紛表示感動,「這樣人才領18%才有意義」,「這才是真男人」;也有鄉民對國家年金制度感到不滿,「反觀其他坐辦公室的公務員月退至少50K起跳」,「年金改革刻不容緩」;不少網友也感嘆,「這種人才生錯地方了」,「國家真是虧待良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