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共未偵測到雄三飛彈落點,一度啟動反擊

▲雄風三型飛彈。(圖/翻攝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Youtube官方頻道)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海軍金江艦誤射雄三飛彈,貫穿漁船造成漁民傷亡,也造成兩岸氣氛一度緊張!有外媒披露,在飛彈發射後,兼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以視訊指導因應,要求一旦發現飛彈越過中線就要攔截擊毀;事發後無法偵測到飛彈落點,一度啟動應急預案準備反擊。

有媒體報導,總部在美國的中文媒體「博聞社」3日引述匿名「從(解放軍)東部戰區軍中獲悉的獨家消息」指,在台灣雄三發射後,中共雷達雖偵測到飛彈發射卻未偵測到落點,不排除飛彈越過海峽中線,負責台海戰情的東部戰區陷入高度緊張,一度啟動應急預案準備反擊,東部戰區司令部全進入地下指揮所或掩體備戰。

該報導指出,事件引發中共中央高度關注,東部戰區司令劉粵軍透過視訊連線向習近平彙報情況,習指示謹慎處理。東部戰區接到的指令是,飛彈一旦越過海峽中線立即以反飛彈系統摧毀。據我方掌握的訊息,中共對台針對性的飛彈部署,總數已達1500枚。

不過,該報導也引用我國防部資深諮詢委員宋兆文的解釋,在雄三飛彈誤射後,解放軍要在短時間內回擊是「根本不可能的事」;宋解釋,解放軍在東部戰區所部署的飛彈都放置在衛星偵測不到的隱蔽處,若要將飛彈運送至可發射的陣地並完成發射前準備,至少要1個半小時。

該報導也指出,軍情與航空網站主編施孝瑋則認為,以中共軍力應可在第一時間偵測到我軍發射飛彈,同時判定飛彈種類,中共雖可能在飛彈發射後有一定反應,然而是否提升戰備,還要看我方在發射一枚飛彈後是否有其他動作。

▼海軍誤射飛彈!帶飛彈專家兩度登艦、登翔利昇漁船,追查飛彈怎貫穿。(圖/東森新聞)

►更多的《台灣第一女總統》出訪隨行報導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