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將:看到動保直播審問,多少袍澤、退伍軍人激動流淚

▲中士班長陳佑財(前)、一兵張峰瑜(後左)和胡家瑋(後中)向動保人士鞠躬道歉。(圖/翻攝「武藤」臉書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8名動保人士在海軍陸戰隊安排下,28日進入海軍司令部,與涉虐狗案的3名士兵會面,有人當場用手機直播3人鞠躬道歉過程。對此,備役少將于北辰29日在臉書表示,「多少袍澤、退伍軍人、軍眷,看到動保人士的直播審問,激動流淚!

陸軍542旅2013年爆發洪仲丘案,于北辰臨危受命接任旅長並升任少將,如今已經退伍;他在臉書引用「武松打虎」的故事說,武松見一小童即將為餓虎活吞,毫不思考地拿起梅花棍,一棍打在自己的頭上;到了閻王殿,小童指著武松說,「虧他還是打虎英雄,居然見死不救,懦弱地當場自殺,害我也被餓虎咬死。」

「武松:『老虎是保育類,打死會被發配邊疆充軍,還要挨庭杖,我才剛從梁山下來,我只好⋯!嗚⋯⋯!』。」于北辰寫道,閻王見狀只好開放現場直播,好讓眾仙都知道閻王殿是如此開明,決不護短。

于北辰說,其實武松、小童都死得冤枉,一個錯誤的判例常影響社會和諧;這次「小白」的枉死,除了小白之外,受傷最大的是國軍將帥,多少袍澤、退伍軍人、軍眷,看到動保人士的直播審問,激動流淚。

于北辰指出,「我收到無數訊息⋯為什麼長官要讓袍澤受此凌辱?為什麼這些人可以審問小兵?為什麼問案的不是檢調單位?為什麼可以在營區直播?為什麼長官推部屬上火線?為什麼⋯⋯?」

于北辰認為,以前別人批評國軍武器落後,訓練不夠嚴格,沒有戰力,他都很不服氣,但國防部這次的做法除沒擔當外,已將僅存的一點向心力也一次瓦解,試問這部隊還能做什麼?

于北辰對在巴拉圭訪問的三軍統帥、總統蔡英文喊話,「妳不是要選擇與我們站在一起嗎?新政府上台,國軍依然是孤軍!軍人也是人,我們的人權在哪裡?統帥⋯回家看看武松們吧!」

▼動保人士進入海軍司令部,施虐小白士兵當場道歉。(圖/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提供)

▼中士班長陳佑財(中)、一兵張峰瑜(左)和胡家瑋向動保人士道歉。(圖/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