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公務船徘迴釣魚台7天 嗆這是中國固有領土

▲日媒報導在釣魚台附近發現3搜中國公務船。(圖/翻拍網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公務船頻繁現蹤釣魚台成常態,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船21日發現,3艘中國船隻徘迴在釣魚台毗連區附近,據了解已經是連續出現7天,且中方海軍情報收集艦也在附近公海航行,日本巡邏船警告不要繼續靠近,不過遭回嗆釣魚台是屬中方領土。

據《共同社》指出,海上保安廳巡邏船在釣魚台毗連區附近海域,發現3艘中國海警船在徘迴,這也是連續7天中方公務船現身,第11管區那霸海上保安總部分析,中國海警船分別為「海警2146」、「海警2401」和疑似配備有機關炮的「海警31239」。

對此,日本巡邏船警告不要再靠近日本海,中國海警船則回覆,釣魚台是自古以來擁有的領土,周圍12海浬的是屬中方領土,並要求日方遵守法律。

日本政府在去年簡化海上警備行動命令,鄰國軍艦只要靠近日本主張的「領海」便能採取攻擊,中國海軍054型飛彈護衛艦在6月9日曾駛入釣魚台附近,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當時中國軍艦不離開的話,日方很有可能以武器的警備行動應對。

▼中國「海警31239」進入釣魚台附近12海里的海域。(圖/日本海上保安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