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希望兒童合唱團 民進黨團號召立委捐70逾萬

▲希望合唱團520演出後遭到中國大陸封殺。(圖/希望合唱團臉書)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在520總統就職典禮獻唱的希望兒童合唱團,近日卻遭中國大陸封殺,繼總統蔡英文捐出50萬元後,民進黨團16日表示,黨籍立委響應蔡總統拋磚引玉,在群組接龍捐款,一夜下來,已累計70多萬元,合唱團可能有機會赴「匈牙利國際合唱音樂節」比賽。

由原住民學生組成的希望兒童合唱團,原受邀7月至中國大陸廣州合唱節表演,但被中方以合唱團「身份太敏感」由為取消,引發爭議。

因合唱團獲得「匈牙利國際合唱音樂節」的邀請,將於8月出發參加競賽,但因經費因素難以成行,在蔡英文率先捐出50萬元後,民進黨團指出,黨籍立委響應蔡總統拋磚引玉,在群組接龍捐款,一夜下來,已累計70多萬元。

民進黨團表示,由於希望合唱團此次旅費,經各方捐助,可能足夠所用,黨團將透過在地立委了解詳細狀況,充分支持該團順利出國展演。

同時,由於團員來自數個學校,民進黨團指出,經費如果有剩餘,未來如何讓美麗純真的聲音傳遍世界各地,將由與屏東縣教育局協助安排處理剩餘款項。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