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原來香港這麼危險! 馬英九預錄演講酸溜溜

▲馬英九未能赴港演說,預錄演講開頭酸溜溜。(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原預計15日出席在香港舉行的亞洲卓越新聞獎頒獎典禮,申請出境的結果遭總統府用4理由不予核定,最後改用預錄方式英文演講同步釋出中文講稿。馬英九在演講開頭,花了近300字左右抱怨總統蔡英文政府用奇怪理由阻止他赴港,還很酸地說,「喔,我不知道原來香港是這麼危險的地方。」

馬英九在演講開頭先表示未能親自參加此次盛會,他深切遺憾,接著抱怨起被新政府攔阻赴港,他說,他缺席的原因有點奇怪,原因是上任不到一個月的台灣新政府認為,他的香港行可能對國家安全造成問題,包括可能洩露國家機密,以及對他的人身安全保護有所不足。

「喔,我不知道原來香港是這麼危險的地方,各位女士與先生,你們最好小心了!」馬英九酸溜溜地說完後,還是強調自己尊重繼任者蔡英文所作決,接著向未能見面的賓客道歉,然後再度自嘲地說,或許不該由他來向各位道歉,但在洩漏更多國家機密之前,請容他開始今晚的演講。

出發前被總統府以國安考量為理由攔阻赴港演講,馬英九日前受訪時連續問了總統府3個問題,包括這個決議「有沒有必要?是不是公平?是不是合理?」但最後只說他相信社會自有公評,並未再多作抗辯或是爭取,改用預錄方式演講。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