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將談言論自由 陳其邁:敢聲援何韻詩、銅鑼灣嗎

▲總統馬英九將在香港播放演講錄影。(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申請赴香港演講遭總統府駁回,因此預計15日晚間以錄影播出方式,在香港播放演講影片,據傳演講內容將與言論自由相關。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則嗆,馬英九敢不敢在聲援香港歌手何韻詩、銅鑼灣書店,以及香港民主?

馬英九晚間將以錄影播出的方式,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的亞洲出版業協會卓越新聞獎頒獎典禮現場,播放英文的專題演講,演講內容預計談論兩岸關係、東亞情勢,甚至言論自由等論述。

針對馬英九有可能在演講中談論言論自由,陳其邁下午在臉書中表示,「今晚,檢驗馬英九的三件事」,他想要問問「馬先生」是不是只會批台灣民主,不敢做到下面三件事?

他指出,馬英九敢不敢聲援何韻詩,保護言論不受打壓、聲援銅鑼灣書店,保障出版自由、聲援香港民主,支持特首普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