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吃掉出訪金費? 總統府:不評論讓外交部來說明

▲傳蔡英文出訪金費短缺。(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6月底將出訪友邦巴拿馬、巴拉圭,外交部長李大維8日在立法院透露,目前出訪金費短缺4000萬元,將由國際交流預算及第一預備金勻支。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外交部會就整體考量,不足的地方找相關部會勻支。

巴拿馬運河拓寬工程竣工啟用典禮,邀請蔡英文等70個國家元首出席。李大維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報告時透露,外交部年度預算1億2000多萬元,出訪經費已經透支4千萬元,得從國際開會、交流的預算,甚至是第一預備金來補。

對此,黃重諺說,之前有參加過協調會,外交部會就金費部分做整體考量,比較不足的地方會跟相關部會做勻支。

關於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質疑,金費短缺是否跟總統馬英九卸任前出訪,吃掉一半整年預算相關?黃重諺說,這是一個好問題,不做評論,這由外交部來做金費統籌使用,還是讓外交部來說明。

外交部下午則表示,正副元首出訪預算1年約編列1億2千5百萬,馬英九的「久安專案」則花費約6千萬。對此,馬英九辦公室澄清,出訪經費由外交部審酌評估,以不會影響到下任元首出訪為原則,統籌支應。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