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大氣層偵測到氧原子 40年來首次發現

▲NASA在火星大氣層中偵測到氧原子,是40年來首次發現。(圖/翻攝自NASA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太空總署(NASA)在火星大氣層「中間層」(mesosphere)中發現到氧原子存在,這是40年來首次發現,讓科學家們更了解火星複雜的大氣構造,也能對火星大氣逸散現象有更深入的研究。

據《CNN》報導,NASA用來觀測火星的設備名叫同溫層紅外線天文台(Stratospheric Observatory for Infrared Astronomy,SOFIA),它是一架改裝過的波音747SP客機,上面搭載了直徑100英吋(約254公分)的望遠鏡,可以在離地約4萬5000英呎(約1萬3000公尺)高空進行觀測,以避免大氣層中的水氣影響解析度。

上一次在火星大氣層上發現氧原子,是1970年代的維京號計畫和水手號計畫。此後40年間,由於科學家一直無法精準的測量所需的紅外線波長,因此沒有在對火星大氣進行紅外線觀測。未來NASA將會繼續研究火星大氣層的變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