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已報廢!伊軍騎「彰化縣警車」巡邏 彰警局:廠商外銷組裝

▲伊拉克軍警騎「彰化縣警察局巡邏機車」巡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伊拉克政府軍近日從「伊斯蘭國」(IS)手中收復拉姆迪市(Ramadi),有眼尖網友卻發現,當地軍警巡邏時所騎乘的機車上,竟印有「彰化縣警察局巡邏機車」字樣。對此彰化縣警局表示,此批機車已以廢鐵名義報廢,可能是得標廠商外銷組裝,未來會注意塗銷單位名稱,也將追究承辦人員責任。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中,一張伊拉克軍警巡邏的照片大有亮點,畫面中的警車上竟印有「彰化縣警察局巡邏機車」字樣,遭質疑台灣警用機車遭竊外運。對此彰化縣政府警察局6日澄清,此批警車於民國92年採購,103年因達使用年限報廢,廠商得標後可能轉售國外組裝,之後會在拍賣前先撕去單位貼紙。

彰化縣政府警察局也指出,警政署當時配發483輛警用機車,使用年限6年,不敷維修成本所以分批上網標售,陸續拍賣掉358輛。當時一台新車價格3萬多元,標售時以廢鐵計價只剩4千至8千多元,現在仍有125輛在彰化巡邏。

伊拉克軍方在美國支援下,終於從「伊斯蘭國」手中收復拉姆迪市中心的哈吉席亞德(Haji Ziyad),結束敵方在當地長達8個月的佔領。據報導,拉姆迪於去年遭到伊斯蘭國佔領,常有組織成員在市內四處製造爆炸案,加上與伊拉克軍方的激戰,當地已有3000多棟建築、400多條道路和橋梁遭毀壞,並有超過800位百姓在戰火中喪命。

伊拉克軍方近日收復失土後,立刻讓軍警進駐,加強防範IS。由《美聯社》所拍攝的巡邏畫面中,可以看到2名身穿制服的男子共騎一輛摩托車,車頭卻意外印有「彰化縣警察局巡邏機車」字樣,讓人不禁疑惑這台車究竟是怎麼跑到伊拉克的。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