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稱人權品質掛保證 李洙墉:歡迎視察但風險自負

▲李洙墉表示歡迎各人權組織視察北韓的人權狀況。(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外交部長李洙墉24日在專訪中表示,歡迎國際人權組織到北韓視察人權的狀況,不過,有些人的來訪,可能需要自行承擔風險。他說,北韓的大門隨時敞開,歡迎有興趣的各方來看看實際狀況,但是對於意圖捏造北韓狀況的人,可能會面臨風險。

他點名聯合國北韓人權狀況特別調查員達魯斯曼(Marzuki Darusman),並說他一定不會受到熱烈的歡迎。達魯斯曼一直以來公開發表有關北韓侵犯人權的言論,這也讓他被列為北韓不歡迎的人物之一。

李洙墉說,如果達魯斯曼來北韓,無法保證他的安全,因為我們無法知道人民會對這位特別調查員作出什麼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