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汽機車2141萬輛 台北人最不愛騎車!

▲全國每百人汽機車擁有數分布圖。(圖/翻攝國情統計通報)

記者黃君瀚/台北報導

台灣人愛騎機車,機動方便、價格便宜加上好停車,機車密度之高更是全球數一數二。根據主計總處近日發布的國情統計通報,截至今(2016)年2月底,全國機車達1366萬輛、汽車775萬輛;其中,台北市民最不愛騎車,機車擁有數全國最低,而機車數量高的縣市集中在南部。

根據國情統計通報,2016年2月底機動車輛登記數為2141萬輛,較2015年2月底增加0.5%。其中,機車1366萬輛,較去年減少6萬輛;汽車則有775萬輛,增加16萬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統計圖,以全國各縣市每百人機車擁有數來看,以南部縣市較高,屏東縣以73.4輛居冠,高雄市71.9輛次之,澎湖縣70.2輛排第三,台北市35.5輛則是最少。汽車方面,以竹苗及中部縣市居多,南投縣以41.1輛最多,新竹縣39輛次之,苗栗縣38.6輛排第三,最少的則是連江縣25輛,此外,雙北因大眾運輸普及,每百人汽車擁有數也不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