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查泰國簽證的期限! 新規定最長10年內禁止入境

▲泰國簽證示意圖(圖/取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移民局自20日開始實施嚴格的入境管制措施:外籍人士的簽證如果過期,還停留在泰國90天以上,一旦遭逮捕並驅逐出境後,未來1至10年內不准入境。據悉,這樣的新規定是為了避免外籍恐怖分子及罪犯滯留在泰國。

曼谷在2015年8月17日發生四面佛爆炸案,官方開始針對外籍人士的管制措施作檢討。以往,對於簽證過期的外籍人士,逾期1天罰款500泰銖(約新台幣463元),但並未禁止再入境。

新的規定出來以後,若逾期停留超過90天,會被禁止入境1年;超過5年以上的人,會被禁止入境10年。如果被泰國警方捕獲,即使滯留未滿1年,也會立即被驅逐出境,並且加碼處罰禁止入境5年;而滯留超過1年者,則禁止入境10年。

泰國曼谷觀光勝地四面佛2015年8月發生炸彈攻擊,造成22死、123傷,台灣籍旅客共6人受傷,其中以情侶洪御玹、徐竹慶傷勢最重;洪御玹歷經半年的醫院治療,在今年2月9日出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