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妳不承認是中國人就不買! 櫃姐怒嗆引發正反論戰

▲百貨公司櫃姐嗆陸客,引發網友正反面論戰。(圖/東方IC/示意圖)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女網友在PTT發文,指出自己在倫敦一間百貨公司當櫃姐,雖然很常遇到奧客,但一位大陸客人卻特別讓她不爽。這名陸客看到她生著亞洲臉孔,就直接說「妳不是中國人嗎?看到同胞要熱情點兒啊」,櫃姐馬上指出自己是台灣人。想不到對方卻表示「妳不承認妳是中國人我就不買」,而原PO當下的反應卻引發網友正反面論戰。

櫃姐寫道,自己去英國打工度假,在一間百貨公司擔任「賣笑櫃姐」,平常遇到各式各樣的奧客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但其中一名大陸客人卻讓她印象特別深刻。當時,這名大陸客人不會說英文,所以同事把她叫過去招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到同胞要熱情點兒啊!」陸客一看到同是亞洲人,就認為原PO是中國人。櫃姐也馬上澄清「可是我是台灣人」,想不到對方居然回說「台灣就是屬於中國的一部分啊!」,讓她心中暗罵髒話,「不是啊,我們有不同政府不同護照不同貨幣喔!」

「澳門、香港也是這樣啊!」陸客最後表示「妳不承認妳是中國人我就不跟你們買!」,櫃姐聽完怒了,也嗆聲「錢也不是我在賺的,我是台灣人,掰掰」。對此,網路上掀起正反面論戰,有人認為「職場上何必跟顧客爭論政治問題?不夠專業」。

不過也有網友力挺櫃姐反駁,「對的就是對的,錯的就錯的,更顯專業」、「在國外這樣做真的還好,店員不爽賣你也可以」、「忍氣吞聲叫專業?難怪我們的服務業被人家當狗對待」。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