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兵濫搜/國防部行政調查結束 11日下午公布懲處名單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少將。(圖/記者楊佳穎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憲兵濫搜一案,國防部11日宣布將於下午3點半時召開臨時記者會,公布「憲兵隊進入民宅調查案」行政調查結果。

憲兵濫搜民宅一案引爆各界批判,民眾魏先生日前在Yahoo奇摩拍賣向「再生.com」購買三份白色恐怖時期文件,沒想到憲兵隊卻因此登門「拜訪」,未經同意便逕自入魏民家中搜索,引發憲兵違法濫權、濫搜濫捕的批評。

為此,國防部長高廣圻7日公開致歉,並緊急在8日公布首波懲處名單,將案件相關人員調離所屬單位;政治作戰局保防安全處處長趙代川少將調任陸軍司令部委員,憲兵指揮部所屬臺北憲兵隊隊長呂正芳上校調任憲兵指揮部諮議官,並承諾會在一週內完成相關調查及懲處程序。

▼憲兵指揮部少將參謀長馮毅。(圖/記者楊佳穎攝)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