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辦議事轉播!立院估一年3千萬 徵求電視頻道無償協助

▲立院協商決議,徵求電視頻道業者無償協助議事轉播。(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4日召開朝野協商,決議委員會、院會議事轉播一事將委託電視頻道業者進行,並在本屆會期開始試辦。立法院長蘇嘉全表示,若下個會期頻道業者不堪負荷,也可以知道轉播的成本大概多少;目前則粗估,一年約花2千到3千萬元委託頻道業者轉播,「委託轉播比立法院自己經營還省錢。」

立法院朝野協商決議,本會期內將啟動議事轉播試辦計畫,徵求有意願的電視頻道業者「無償」轉播院會、委員會議事;試辦結束後,將把試辦結果送入委員會,讓立委會針對試辦狀況、做環節檢討並進一步修法,待下個會期再正式啟動實況轉播。

蘇嘉全受訪時表示,「試辦結果所遭遇的問題會做一個檢討送進委員會」,讓委員會針對試辦每一個環節、碰到的問題,該修法就修法,下個會期正式啟動實況轉播,比較不會手忙腳亂。

此外,試辦期間為電視頻道業者基於公益前提無償辦理,蘇嘉全表示若下個會期正式啟動實況轉播後,業者覺得對公司形象有正面幫助願意再無償提供,他非常樂見這樣的情況;但如過業者覺得不堪負荷,透過試辦也可以知道大略的成本。目前粗估,1年度要新台幣2千萬到3千萬元,但蘇嘉全強調,「委託轉播比立法院自己經營還省錢。」

朝野協商結論還指出,為維護轉播的公正客觀及獨立性,轉播時段內,電視頻道業者不得播放任何廣告、新聞採訪或評論畫面。

另外,網路直播部分,蘇嘉全表示現在已經在做,未來將繼續擴大頻寬;他表示,這個月將與中華電信簽約擴大頻寬,讓同一時間點可以1000人同時觀看網路國會議事直播。如果不敷需求,還可開放到1萬或3萬人都沒關係,比較彈性、花費經費少。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