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克膜、病床數混亂 張善政下令建置監控系統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流感疫情持續延燒,媒體報導體外維生系統葉克膜調度失當,衛福部昨緊急開會協調。民進黨立委何欣純4日在立法院質詢痛批,衛福部被動面對流感疫情,防疫工作慢半拍。行政院長張善政坦言,正常應有一個系統自動掌握各項醫療設備、病床數變動,等疫情告一段落後將責成衛福部落實建置。

從農曆春節前就爆發的流感疫情,加護病床數從千床下修成人床500多張,並傳出衛福部未積極調度,使重症患者缺葉克膜。

張善政指出,上週四請衛福部針對流感疫情提出報告,依他的觀念,應建立一個系統自動掌握葉克膜、呼吸器、病床等設備流動,平常每週更新、疫期每天更新,一旦發現調度不來就發出警訊,讓衛福部能主動介入協調。

衛福部長蔣丙煌指出,目前衛福部規劃戰情中心整合所有系統,只是經歷這麼多次還沒有整合好。何欣純痛批,當初張善政入閣背景是資通訊產業,要帶領政府E化、推動政府效能效率,如今4年過去,卻還沒有整合系統

張善政強調,過去尊重醫院與地方政府權責,現在看來還是要建立一個系統制度;等疫情降溫後,將責成衛福部落實建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