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志恩提案開車門未禮讓要開罰 最重可吊銷駕照

▲兩段式開車門隱藏不少危險但最容易被駕駛人忽略。(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4日提案修改《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新增汽車駕駛人或乘客開關車門若未禮讓行人、其他車輛,可處1200元到3600元罰鍰,致人受傷者吊扣駕照1年、致人重傷或死亡者則吊銷駕照

柯志恩表示,根據警政署資料,從2012年到去年底,每年都有3、4千件因汽車開車門造成的意外事件,當中更有不少死亡案件;但現行的《道路交通安全規則》僅規定,汽車臨停開關車門時應注意行人、其他車輛,並無罰則,因此才會提案修《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

本月開始考取汽車駕照除了可以選擇在場內路考或參加道路路考外,考試評分標準也更加嚴格,如超速、闖紅燈、佔用機車停等區或上下車未兩段式開門等,都會直接被扣32分不及格。其中,最容易讓人忽略的非兩段式開門莫屬,雖然只是個簡單的小動作,但卻容易造成後方機車騎士摔車傷亡的嚴重意外。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