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音轟炸!天天10小時擴音器喊話 南韓邊境居民快崩潰


▲南北韓展開「擴音器大戰」。(圖/翻攝自韓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1月宣布試爆氫彈成功後引起國際關注,讓朝鮮半島陷入緊張局勢,兩韓也同時祭出擴音機進行「廣播喊話」,現在有南韓邊境居民控訴,這樣連續一個月的噪音轟炸,讓他們實在苦不堪言、幾近崩潰。

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北韓自發布停止開城工業區運轉的消息後,開始日夜無差別地進行廣播喊話,住在邊境地區的居民凌晨就會被吵醒,承受很大的壓力。京畿道漣川郡一名村長朴容浩使用手機APP測出這些噪音達60至80分貝,而北韓結束長度達5分鐘的廣播喊話後,噪音值雖有降到40分貝,但過沒多久,對方又開始大聲放送音樂。

朴容浩表示,北韓在廣播喊話中主要宣傳關於氫彈發射成功、讚揚金正恩、抨擊朴槿惠等內容,還會大聲播放北韓音樂,非常吵鬧,「不分晝夜每天進行10小時以上的擴音喊話,居民們都承受著巨大的壓力,尤其在早上6點被噪音驚醒的人非常多」。

但也有居民可以忍受,73歲的崔基中表示,雖然廣播喊話很吵,但是南韓也有對北韓進行心戰廣播,為了國家也別無他法,「我們不會因朝鮮的廣播喊話而動搖」。

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京畿道的坡州市大成洞村,該村婦女會長沈金植表示,自從開城工業區宣布停止運轉後,北韓廣播喊話越來越誇張,從每天晚上6時開始到第2天凌晨都聽得嗡嗡作響的噪音,根本無法入睡。她也表示,「自己嫁到這個村子已經40年了,從沒聽到過這麼大聲的廣播喊話」。另一名居民則表示,在刮北風時,廣播喊話的聲音會更大,整個村子就像在飛機場一樣嗡嗡作響。

即時推播與直播更多交通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